来信信息
发布时间:2020-02-27 16:27 来源:芜湖市地震局 阅读次数:
信件编号: 20200227001
信件类型: 我要咨询
来信标题: 预警
来信时间: 2020-02-27 12:22:12
来信内容:

我在网上看到四川等地区能够发布地震预警信息,想了解一下芜湖有没有类似的信息服务?

回复内容
答复情况:
答复单位:芜湖市地震局    答复时间:2020-02-27 16:27:32

答复意见:

尊敬的来信人:您好!

感谢您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。

目前国家正在推动建设“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”,我市是全省第二个开工建设的城市。该工程在芜湖区域将新建6个地震台站,改建2个地震台站,覆盖全市四县四区。目前各台站正在有序建设中,预计今年内将全部完工。该工程是多种测震手段的融合,功能包括震情监测、数据处理、通讯网络、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等,建成后,该工程将填补我市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能力的空白,将实现通过电视、预警终端、移动APP等多个渠道为社会公众、重大工程以及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工程快速提供地震烈度速报、预警和紧急信息服务的功能,减轻地震灾害损失。

用户满意度评价
查询密码:
评价结果: